「世界最高戰場」喜馬拉雅山又雪崩 印度軍方巡邏隊6死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喀什米爾(Kashmir)錫亞琴冰川(Siachen Glacier)18日發生雪崩,直接襲擊位於喜馬拉雅山上的印度陸軍哨站,造成巡邏隊6名士兵和2名運輸人員受困。軍方接獲士兵求救訊號後,立刻下令全面展開搜救,並將受困雪堆下的8人救出,不過其中4名士兵及2名運輸人員因傷勢過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陸軍發言人納文尼特(Abhinav Navneet)表示,18日下午3點左右,在錫亞琴冰川北部超過5485公尺高的地區發生了一場雪崩,由於事發突然,當時正在陸軍哨站附近進行巡邏的一支8人巡邏隊,就這樣受困雪堆中。

▲ 錫亞琴冰川發生雪崩,在哨站外巡邏的6名印度士兵及2名運輸人員受困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文尼特提到,受困士兵在身體狀態還良好的時候,主動向軍方發出求救訊號,印度軍方也立刻展開救援,竭盡全力將8人全數從事發現場救出,並透過直升機送往最近的軍事醫院作搶救。不過因為長期處於「極端低溫」環境下,其中4名士兵和2名運輸工最終傷重不治,另外2名士兵雖然情況已經穩定,但仍在接受治療中。

納文尼特補充,雖然整個陸軍哨站都遭受雪崩襲擊,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哨站內部並沒有任何傷員。

據了解,錫亞琴冰川位於喀什米爾北邊,介於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海拔高達6700公尺,平均氣溫在零下30到零下50度之間,冬季溫度最低甚至可達零下60度。

錫亞琴冰川。(圖/翻攝自GoogleMap)

喀什米爾地區又被稱為「世界最高戰場」,印巴自1947年喀什米爾戰爭爆發後,雙方關係便持續高度緊繃,兩國陸續在1984年於喀什米爾地區部署軍隊,多次發生小規模的衝突。

當地氣候酷寒,再加上經常發生坍方和雪崩事件,因此這幾十年以來,死於惡劣天氣及雪崩的士兵,其實遠比死於兩國衝突的人數還要多。光是在2018年,就先後發生了3場雪崩,導致至少20幾名的印度士兵喪命;更嚴重的是2012年的雪崩,一共造成140人死亡,其中129人是巴基斯坦人。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