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富人稅政策」再出招 推「億萬富豪的眼淚」馬克杯大熱賣

▲為呼應自己所提出的「富人稅政策」,華倫出名為「億萬富豪的眼淚」的馬克杯 。(圖/翻攝自shop.elizabethwarren官網)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民主黨總統參候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日前推出一款名為「億萬富豪的眼淚」(billionaire tears)馬克杯,每個售價25美元(約新台幣762元),以呼應自己所提出的「富人稅政策」。沒想到這款馬克杯意外受到喜愛,才開賣短短幾天,就已成為競選網站上最熱銷的商品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華倫在馬克杯的商品敘述頁面先是諷刺了高盛集團前執行長、億萬富翁庫伯曼(Leon Cooperman)一番:「庫柏曼在2017年因被控內線交易,遭證券管理委員會罰款,今年11月他在電視直播上談到華倫如果當選總統,他可能會因富人稅政策被要求公平繳稅,說著說著就忍不住流下淚來。」

接著,敘述頁面又點名了TD Ameritrade創始人里克斯(Joe Ricketts)、高盛集團前執行長布蘭克芬(Lloyd Blankfein)、矽谷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等億萬富豪們,並寫到,「一邊用工會製造的這款馬克杯、依照您的喜好來享用這些億萬富豪微鹹又有些溫暖的淚水,一邊好好思考『富人稅』的所有好處,像是全民育兒福利、學貸撤銷、所有大學免費等等…全部的好處還不只這些呢!」

▲ 「億萬富豪的眼淚」馬克杯相當熱銷。(圖/翻攝自shop.elizabethwarren官網)

華倫的競選團隊表示,這款馬克杯掀起一股反諷熱潮,民眾爭相下單訂購,讓它在上市的48個小時內,就馬上躍升為銷售最佳的商品。

據了解,華倫計畫對年收入超過5000萬元的家庭多徵收2%的稅;年收入超過10億元的家庭收6%的稅;這項政策預計將對全國7萬5000個家庭帶來影響,甚至在10年內替國庫增加2兆6000億至2兆7500億元元的稅收。

另外,自從提出富人稅政策後,華倫便陸續祭出一列針對富豪的策略,像是在官網設置了「億萬富翁的計算器」,計算高收入分別需要繳交多少稅,像是庫伯曼就必須繳納1億5100萬元的稅。

▲民主黨總統參候選人華倫計畫在當選後,對年收入過5000萬元的家庭多徵收2%的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倫針對富豪的一系列行動,引起了不少億萬富豪反彈,庫伯曼就痛批,「我認為她是最糟糕的政治人物,她企圖把有錢人妖魔化,只是因為窮人比富人更多;她很可恥,她完全不懂自己到底在寫些什麼;更何況,我一年繳的稅,就比她這輩子繳都還要多了。」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日前出席「紐約時報」的會議時,也指責華倫以推行政策為名義,實則在詆毀有錢人。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