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軍火禁運解禁!美國防部警告:伊朗飛彈武力稱霸中東 且將再買新機

▲▼伊朗,天然氣,油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受到聯合國禁運限制,致力發展石油天然氣,2020年軍武限運也將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依據2015年核子協議,聯合國對伊朗實施武器禁運將在2020年10月到期,近期外界紛紛揣測,伊朗在禁運限制結束後,可能將和俄羅斯、中國購買新一批的軍武。美國國防部指出,伊朗的飛彈軍火庫可以說是中東國家中最強大的,若再與中俄兩國購買,必定會持續高度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研究報告指出,「伊朗擁有全面飛彈研發計畫,武力規模與精密度也提高,即便10多年來持續有反擴散措施,但還是無法阻止其發展」。此外也提到,德黑蘭想要成為主導中東的強國,因此伊朗致力研發攻擊性無人機與其他飛彈系統。

▲▼伊朗國旗。(圖/路透)

▲美方認為,伊朗將會在明年底大量向中、俄採購軍武。(圖/路透)

據悉,伊朗目前所使用為1970年代蘇聯戰車與舊款戰機,因此在禁運限制寬限後,可能馬上就會想更新軍備。另外報告中也提到,伊朗擁有中東最龐大的飛彈實力,已研發出可以達到2000公里射程的飛彈,而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在射程範圍內。

美國國防情報局的伊朗專家桑德斯(Christian Saunders)警告,明年10月後必須特別關注德黑蘭軍購的情況;而一名匿名情報官員也提到,雖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將結束,但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估計將會繼續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