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院以「潛逃風險高」拒絕離港 黃之鋒:對不起,香港!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9日到香港高等法院申請,於保釋期間離港,到歐洲多國演講以及領獎。但法官杜麗冰表示,黃之鋒不需要親自到場,並相信他有可能出國後不返港,因此拒絕他的出境。

黃之鋒19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獲歐洲議會、法國國會、意大利國會、德國國會和英國上議院等機關邀請,計劃在下週前往歐洲六國,進行為期20天的外訪,出席聽證、演講及研討會。但被法官杜麗冰「可透過視像方式代替」、「具潛逃風險」等理由拒絕。

「各位香港人,對不起。」黃之鋒也指出,自己曾在9月離境前往美、德、台三地進行訪問,之後也如期回港上庭接受聆訊,法官質疑他會潛逃的推測「根本站不住腳」。

黃之鋒透露,之後仍然會繼續國際連結工作,會盡量把前線示威者抗爭的意志帶到國際社會。他也表示,會繼續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在各國「遍地開花」的工作,不會停下腳步。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