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水斷糧」理大剩20人留守 立法會議員帶數十示威者走出校園

▲▼理工大學剩20人留守。(圖/路透)

▲理工大學19日剩約20人留守。(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警民衝突延燒多日,許多示威者受困在校園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19日表示,有數十名示威者會與他一同走出校園,但校內仍會有20人選擇留守。

綜合港媒報導,許智峯說明,較早進入理大的示威者至今已留守校園8、9日,後面加入的也至少留守2天以上,許多人都已精疲力竭,目前校內的糧食、飲用水等物資不多,沒有辦法再撐下去。

許智峯批評,困住留守者,斷水斷糧的做法相當不人道,且警方宣布以「暴動罪」逮捕所有人的行為是濫捕,把所有理工大學內的人員假設為罪犯,行為相當不可取。

許智峯強調,剩餘留守校內的學生認為,警方無權進入校園執法,若港警堅持認為是學生的錯,強行入校拘捕,留守學生不會反抗,但也不是投降、自首。許智峯最後說,希望警方不要進入校園,以免造成傷亡。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