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歲童受虐「頭骨凹陷」輕壓噴血…全身慘狀亡 父辯「吹風機吹的」收押禁見

▲男童母親王女,於台中殯儀館對於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中3歲王姓男童(從母姓)疑遭生父邱男不當管教凌虐致死,17日晚間王女抱著已無呼吸心跳的王童到台中醫院求診,聲稱吃水果噎到,但院方發現男童全身布滿新舊傷痕與燙傷,頭蓋骨凹陷並有顱內出血,疑遭受虐緊急通報主管機關,社工人員到場時,關切男童身上的燙傷是如何發生,邱男卻辯稱是「吹風機吹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19日傳訊後,認定父親涉嫌虐童重大,經台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邱男一家人住處(右)離台中醫院僅隔一條街,不到100公尺。(圖/記者白珈陽攝)

▲邱男一家人住處(右)離台中醫院僅隔一條街,不到100公尺。(圖/記者白珈陽攝)

17日晚間邱、王女抱著已無呼吸心跳的3歲幼兒,到離住處不到100公尺遠、只隔一條馬路的台中醫院求救,王女聲稱,男童因吃了火龍果、芭樂後窒息,經搶救仍不治。但院方發現,王童全身佈滿了新舊傷痕,眼部有瘀青、手部有疑似掙扎所留下的挫傷,背部有結痂的舊傷,臉跟胸口則有被菸燙傷的痕跡,而頭蓋骨有凹陷且有顱內出血的情形,據院方透露,從頭蓋骨凹陷處輕輕擠壓,就有血從鼻孔滲出,「從沒看過如此嚴重的慘狀」。

台中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發生當晚10點鐘接到通報,有個小朋友到院前往生,經社工人員前往了解後,據父母陳述,男童洗完澡後吃了芭樂跟火龍果,結果被芭樂噎到,父親有先做急救,把芭樂挖出來,然後再送醫院,至於男童臉上和胸部和燒燙傷痕跡,父親竟辯稱,因為小孩身體濕濕的,所以用吹風機吹乾。

▲台中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圖/記者鄧木卿攝)

至於小孩身上的舊傷痕?侯主任轉述王姓媽媽的說法,小孩最近晚上都不睡覺,愛哭鬧,有些是自己跌倒造成,有些是他爸爸用衣架打,有些則是爸爸用棉布綁住他的手腕,所以他的手腕有些紅腫、拉扯的撕裂傷。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19日上午傳訊男童的父母調查,訊後認定父親邱男涉嫌虐童重大,台中地院下午裁定羈押禁見,男童的母親王女則獲5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表示,王童當晚是邱男與王女一起送來,稱因為小孩噎到而送醫,晚間8時就醫,9時宣告不治;男童周身有疑似燒燙傷,並有疑似瘀傷、挫傷的部份,顱部有異常出血。檢方初步研判,認為男童身上的長期性、反覆性的傷勢與邱男有重大關聯,而邱男聲稱是為了要管教小孩。檢方將於21日解剖以釐清案情。

據了解,邱男(24歲)與王女(41歲)結婚3年即離婚,但還是同住在一起,台中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於9月去訪視時,3歲男童身上還沒有看到傷痕,如今卻發生憾事,另外,邱、王還有2個分別為7歲及4歲的孩子,目前交由祖母代為照顧。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狠父涉長期施暴裁定羈押禁見!姊弟戀告吹虐死3歲兒 全身燙傷頭顱凹陷 

台中3歲兒疑遭父母凌虐「頭蓋骨凹陷」死亡 父親遭聲押母5萬獲交保

驚悚畫面曝!行人閃違停車往外車道走 消防車經過後照鏡撞頭噴飛命危

脫光塗滿精油…武術老師按摩順勢壓住女學生 下肢發功衝撞給潮:太舒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