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凰颱風生成了!外圍水氣北上擾台 「2地區」周四起防大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生成了!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第27號颱風「鳳凰」,周四、五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外圍水氣會北上影響台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其中,東北角、宜蘭需注意局部大雨發生。

▲▼27號颱風鳳凰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27號颱風鳳凰生成,周四至周六相對最接近台灣。(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颱風鳳凰,未來路徑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雖然對台灣沒直接影響,但周四至周六相對最接近台灣。屆時颱風南邊水氣北上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東北角及宜蘭地區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鳳凰颱風即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生成為颱風鳳凰。(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之後,雨區仍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為主,但量跟範圍會漸減少,中南部雲量則會增多。另外,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在周四至周六這段期間,也要注意長浪影響。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鳳凰移動速度很快,明天準備進入巴士海峽,周五至周六就在台灣南方慢慢走,之後繼續往西移動,還是北轉?還要觀察。

強度方面,菲律賓東方發展環境尚可,將逐漸增強,輕颱中段班應不是問題。不過,因巴士海峽環境不利颱風發展,鳳凰雖可能靠近台灣,但接近的同時也會逐漸減弱。周五鳳凰來到台灣南方時,帶來更豐沛水氣,北、東、南天氣會變得較不穩定,實際降雨情形、影響程度、是否侵襲,未來36小時是關鍵。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