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性侵疑案 瑞典宣布停止調查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 Julian Assange)。(圖/路透)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今年4月遭英國警方逮捕。(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瑞典副檢察總長佩爾松(Eva-Marie Persson)19日宣布,瑞典當局決定停止調查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予以不起訴。亞桑傑目前被關押在英國倫敦貝爾馬什監獄,儘管性侵罪部分不起訴,但美國仍以洩密罪為由,要求將他引渡回美受審。

亞桑傑最早於2010年因涉嫌性侵遭通緝,瑞典原本一度於2017年撤銷相關指控,但今年4月厄瓜多政府撤消對亞桑傑的政治庇護,同意英國警方進入使館逮人後,瑞典5月也突然宣布重啟調查。

瑞典檢方表示,重啟亞桑傑性侵案調查後,2019年夏季一共進行了七次證人訪談,但始終無法找到足以定罪的證據。佩爾松19日在斯德哥爾摩召開記者會,宣布停止亞桑傑性侵案調查。

澳洲出生的亞桑傑,2010年8月訪問瑞典後,遭人舉報犯下4次性犯罪,包括性侵罪在內。2015年8月,四項指控中以已經有三項超過告訴期,亞桑傑本人則始終堅決否認涉犯性侵。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