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吳敦義視為「泛藍聯盟」 民眾黨回擊:我們不分區名單絕對更公平

▲▼台灣民眾黨回應吳敦義「泛藍」言論。(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粉專)

▲台灣民眾黨回應吳敦義「泛藍」言論。(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時提到,目標仍放在60席立委,就算只拿到50席,也還有親民黨、民眾黨等泛藍友黨存在,也不算輸。針對民眾黨被吳敦義視為「泛藍」,台灣民眾黨19日晚間發聲明回應,他們是站在「民眾」這一方,與以中國大陸為名,強調意識形態掛帥的國民黨不同;且他們也有信心,不分區名單絕對比吳敦義提出的更公平公正。

針對吳敦義將民眾黨列入「泛藍聯盟」,台灣民眾黨19日晚間回應兩點,第一,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其核心價值強調「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從議題出發,追求符合公平正義的國家治理策略,與以中國大陸為名,強調意識形態掛帥的國民黨是不同的。

台灣民眾黨指出,第二,台灣民眾黨以民眾為念,從不分區的遴選機制便可看出本黨與國民黨在政治基因上的不同。因此,民眾黨19日提出的不分區名單強調民意、專業,價值,而非派系,「我們有信心,民眾黨的名單絕對比吳主席今日提出的名單,更加公平,更加公正。」

台灣民眾黨說,他們強調國家治理重要性,以數字、科學、務實的方式進行政策與制度推動,各方陣營都會以「議題合作」的態度來審視,不會以意識形態作區分。「政治,如果要選邊站,我們選擇站在『民眾』這一方。我們期盼,可以有機會與台灣社會在2020年一同走入國會,秉持這份堅持與理念,在立法院內與民眾一起奮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眾黨不分區平均41.4歲 柯文哲自豪:真的向天下徵才
高虹安列民眾黨不分區第3名 郭台銘辦公室:進國會推動「科技立法」
民眾黨不分區賴香伶打頭陣!「新光公主」吳欣盈第7、黃瀞瑩13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