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Plus放2個月「冒一條黑糖糕」螢幕慘爆 店家:充太飽!釣出內行狠打臉

▲▼i6Plus放2個月「冒一條黑糖糕」螢幕爆開 店家:電充太飽!釣出內行打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i6Plus放2個月「冒一條黑糖糕」!(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好貴的一條黑糖糕!」一名果粉透露,i6 Plus手機因蓄電力不佳,日前另更換副廠電池,怎料才放了2個月時間,發現電池整個大膨脹,「螢幕爆了,排線也撐斷」,讓他又花了一筆錢修理。而店家質疑是電力充太飽、放太久等緣故,文章貼出後,引發專業網友狠打臉。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哀號,某日一時興起,想拿躺在抽屜已久的蘋果iPhone6 Plus手機出來玩玩,豈料,抽屜怎麼拉,就是無法順利打開,原PO瞄隙縫一看,「原來盒子突然長高卡住」,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盒子給掏出來,但更崩潰的在後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竟然看到一條『黑糖糕』藏在手機盒裡!」原PO一臉錯愕表示,原本好端端手機,不僅螢幕爆開,連排線也撐斷,趕緊捧著「屍體」到專業店家維修,店員一看卻淡定解釋原因,「一定是我充電太飽、放太久!」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i6Plus放2個月「冒一條黑糖糕」螢幕爆開 店家:電充太飽!釣出內行打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i6Plus放2個月「冒一條黑糖糕」螢幕爆開 店家:電充太飽!釣出內行打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釣出內行網友打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崩潰直呼,「好貴的一條黑糖糕!」據悉電池價格約千元上下,所幸手機電池沒釀爆炸慘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文章一貼出後,掀起不少果粉關注,「看電池就知道是副廠電池」、「還好沒燒起來,真的是不定時炸彈,建議未來還是要換原廠的」、「我的也是他們家的,才換沒幾個月就也是一樣,整個傻眼」、「原電芯才安全!但也要慎選店家跟自己的使用習慣!認證與高容量都會有膨脹風險,雖然原廠也會膨脹!」原PO解釋,「是啊,原廠的蓄電不佳,這家的評價還算好,所以換好後偶爾會拿出來用,沒想到就…還好有發現,不然哪一天家燒了也不知道」。

不少專業達人直呼,「看到充太飽就知道被唬爛」、「不誇張我剛剛才看到他們家電池廣告,自己是手機維修小店啦,但是電池膨脹跟充電太久太飽放太久這說法…哈囉?鋰電池化學特性怕沒有電,你放太久沒充會太低電無法喚醒開機,充電都會先經過主機板再到電池蓄電,主機板晶片會控管電壓,到充滿的電量都會變成慢速或是幾乎不吃電的電壓,膨脹通常是裡面化學溶液釋出氣體膨脹唷,裡面其實填充的是化學材料經過反覆使用充電加熱會軟化,有些也會施出氣體(有害我記得),正常不要折或是戳就是怕正負溶液短路起火,自己是查閱相關資料,工作討口飯吃,覺得有幫助幫我推上去!」原PO也語帶無奈回應,「我以前也是從事通信行(震X通訊),所以我就不想和店員爭了,畢竟他也是吃頭路的,不想為難他」。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