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航母」穿越台灣海峽被美日監視 陸媒曝:艦上3架殲-15掛彈待命

▲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證實,大陸航母穿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證實,大陸航母穿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航空母艦17日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試驗和訓練,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解放軍海軍表示,該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正常安排,與當前的局勢無關。不過,陸媒報導,此次通過台灣海峽是該艦下水兩年半來第9次海試,不僅如此,艦上還有3架皆掛彈待命殲-15。

台灣國防部指出,美軍當天派出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DDG 108)飛彈驅逐艦,而日本則出動了旗風型護衛艦島風號(DDG-172),我方則有成功級與機、艦編隊全程監偵。

官媒《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也稱,此次通過台灣海峽,是該艦下水兩年半來第9次海試,有3個鮮明的特點,包含首次跨海域、攜有掛彈艦載機而非模型、被外國軍艦尾隨。

▲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證實,大陸航母穿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官方發布的影片顯示,這艘航母通過台灣海峽時,有3架艦載戰機(殲-15)掛彈待命。而它離開大連出海時,並沒有搭載艦載機模型。

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18日指出,第二艘航母17日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航母準備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這次組織國產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

另一方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也強調,中國艦艇編隊在自己家門口進行正常例行訓練,這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他也指出,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據悉,002型航母2018年開始動工,預計2023年開始服役,排水量約 85,000 噸,採用全通平直甲板,搭載3至4台電磁彈射器,將採用殲-15作為艦載戰鬥機,至少可搭載36架殲-15,超越遼寧號的24架。

▲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證實,大陸航母穿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影片)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