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費分擔第3輪談判宣告破裂! 南韓:「美喊價1500億」分歧太大

▲▼2015年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韓美第3輪防衛費分擔談判宣告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與美國18日就2020年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展開第3輪談判,稍早第2天的談判宣告破裂。南韓首席協商代表鄭恩甫與美國雙邊安全協議首席談判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今早10時展開會議,由於雙方意見分歧太大,不到中午就散會,且未商定第4輪談判日期。

《韓聯社》報導,第3輪防衛費談判今(19日)邁入第2天,鄭恩甫與德哈特早上10時起於國防研究院展開對話,但雙方立場衝突嚴重,使得原定下午5時結束的會議僅過1個多小時便散會。鄭恩甫宣稱,是美方代表團先行離席;德哈特則表示,是為了給韓方重新考慮的時間而縮短會談。

據《韓聯社》,美國要求南韓2020年負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5億元),較南韓現行分擔額的5倍還多,除現行的第10份SMA中包含的駐韓美軍韓籍僱員人事費用、軍事建設費及軍需後勤費,還要求補貼駐韓美軍人事費用、出動戰略武器費用等。

談判結束後,雙方代表各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德哈特表示,韓方提議不符合美方公平合理分擔的要求,希望韓方提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新方案。鄭恩甫稍後則指出,美方的提案與韓方堅持公平合理的原則差異甚遠。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