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聯翔操演」派F-16升空嚴防 反制中共航母穿越台海 

▲▼F-16。(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19日清晨展開全島制敵空襲的「聯翔操演」,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上午也至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期勉官兵保持高度警覺,嚴密掌握周邊動態,隨時發揮情監偵能量,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蔡英文於17日上午宣布副手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 國防部下午就透過新聞稿證實,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

面對中共解放軍首艘自製002型航母17日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至於空軍19日展開「聯翔操演」特別派遣一架F-16戰機於清晨5時30分自花蓮佳山基地升空執行操演,沈一鳴也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聯合防空作戰訓練」,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慰勉官兵戮力戰備訓練,堅守工作崗位辛勞,並期勉官兵保持高度警覺,嚴密掌握周邊動態,隨時發揮情監偵能量,守護國家安全。

▲▼參謀總長沈一鳴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前往空作部視導操演實況。(圖/國防部提供)

▲參謀總長沈一鳴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前往空作部視導操演實況。(圖/國防部提供)

事實上,「聯合防空作戰訓練」亦即「聯翔操演」,其目的主要在結合軍、民防空系統及聯戰指揮機制運作,檢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並整合三軍防空武力及資電戰力,精進聯合防空作戰效能。

此外,聯合防空作戰訓練為國軍例行性戰備訓練,以強化國軍聯合防空作戰能力,肆應區域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結合軍、民防空系統及聯戰指揮機制運作,檢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能力,並整合三軍防空兵(火)及資電戰力,以精進聯合防空作戰效能。

國防部表示,沈一鳴肯定官兵務本求實、從嚴從難投入戰訓本務的辛勤努力,並期許幹部強化戰訓本務,落實監偵預警作為,建構綿密空防戰力,確保國軍的空中優勢。

▼沈一鳴對空作部提出工作指導。(圖/國防部提供)

▲▼參謀總長沈一鳴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前往空作部視導操演實況。(圖/國防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宣布副手賴清德!蔡英文:唯一目標「贏得勝利守護台灣」
最強組合「蔡賴配」成軍!賴清德: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國會過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
「蔡賴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一定要光復高雄
蔡英文「英德配」成軍: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對手用語不堪、不懂民主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