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年爽存14萬!他曝「631存錢法」超無痛...不用記帳也可以輕鬆存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會透過記帳來管理自己消費情況,但要如何持之以恆,每一次都準時紀錄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經常分享生活中各種理財方法的Youtuber「SHIN LI」先前就在影片介紹一種名為「分帳戶存錢法」的無痛存錢法,只要將每月收入按比例分配,即使沒有有記帳,每個月都把帳戶的錢花光,還是能輕鬆儲蓄。

SHIN LI提到,「分帳戶存錢法」對於那些無法記帳、或者是剛開始嘗試理財的人而言相當有效。想要實施這種存錢法,必須遵守「631法則」,將每個月的收入先分為三份,其中60%的金額作為「生活開銷」使用另外30%作為「儲蓄理財」(投資、定存)使用;至於剩下的10%則用於「風險規劃」(醫療險、壽險)。個人可以依照自身收入情況來調整三者的比例,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將儲蓄理財的比例降低在30%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遵守631法則,將薪水分成60%生活開銷、30%儲蓄理財、10%風險規劃。(圖/翻攝自YouTube/SHIN LI)

SHIN LI建議,拿到薪水之後,可以先把其中的30%「儲蓄理財」費用先挪出來,存到一個固定的戶頭裡面,這個戶頭必須遵守「只進不出」的原則。接下來,再將薪水的60%放入專門用來「消費」的「生活開銷」戶頭,每個月先將房租、水電費、信用卡費等固定開銷繳清,戶頭剩餘的錢就是娛樂、其他生活開銷能使用的金額,可以每個月都花完,如果「生活開銷」戶頭的錢用完了,也千萬不能從其他的帳戶挪用經費。

SHIN LI補充,如果想申辦「生活開銷」戶頭,可以去找據點較多、有提供跨行提款、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的網路銀行。

▲ 透過分帳戶存錢法來儲蓄,「儲蓄理財」戶頭必須遵守「只進不出」的原則。(圖/翻攝自YouTube/SHIN LI)

至於薪水剩下的10%,SHIN LI建議,可以再開一個「風險規劃」帳戶,如果不知道要如何運用這10%,則可以全數挪到「儲蓄理財」的戶頭,讓自己每個月能保留40%的薪水,可以存下更多的錢。像是月薪3萬的上班族,一年下來就多存了14萬。

不少網友在看完影片後,紛紛在下方留言,「這個方法太棒了!很適合小資男女!」、「我就有在使用這種方法,久了就會把存錢的帳戶當作不存在,一年後刷簿子時就會很爽。」、「我也是這樣分帳户存錢法~懶人推薦」「規劃好每個月基本一定花的錢,剩下的錢真的就可以『好好的用力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