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聞腋下、腳臭」賺進200萬美金 從洞口猛吸後自曝:很可怕

▲▼夏天流汗腋下濕透。(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有個「聞腋下」的特殊職業,還有人因此賺進年薪200萬美元。(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世界上的職業千奇百怪,在美國竟有人靠著「鼻子」賺進大筆鈔票。在普林斯頓消費者研究中心(Princeton Consumer Research)擔任技術總監的德魯伊特(Barrie Drewitt)指出,因為許多大型美容產業都認為除臭劑、止汗劑擁有龐大市場,因此在推出產品前就會委託他們進行測試,進而衍生出「聞腋下」來評分氣味的行業。

綜合外媒報導,德魯伊特在這個「聞腋下」的特殊行業已經任職23年了,他表示,有不少大型美容產業都認為除臭劑及止汗劑等產品有利可圖,因此就有廠商會請他們為商品進行測試,像是從10種不同強度、濃度的商品中,找到最有效者並推出販賣。他在過去一年中,竟因此賺進了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08萬元)。

德魯伊特補充表示,在測試時,評分員會先將除臭劑或止汗劑沾在受測者的腳或腋下等處,並拿中空的平頭圓錐蓋住對方的受測部位,然後向前去嗅聞,而測試過程並無硬性規定,「只要用你的方法評分就行」。研究團隊將氣味劃分成0至10分,數字越大則表示氣味越濃郁。

臭,臭味。(圖/達志/示意圖)

▲「聞腋下」來賺錢看似輕鬆,但卻要忍受不同氣味。(圖/達志示意圖)

德魯伊特還透露,這個「嗅聞」的行為其實經常被外人誤會,他們被認為是對腋下或腳有癖好的一群人。他對此表示,他個人其實覺得非常噁心,因為有許多人的體味確實「很可怕」。

這個「嗅聞體味」的職業似乎不難,且待遇還不薄,如果有意應徵,只要在網路上填寫個人資料,當有研究在自己所登記的住處附近進行時,就有機會收到通知、參與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