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眼裡的韓國瑜:「落跑市長」與「能耐」最多爭議

▲張善政接受專訪。(圖/《POP大國民》提供)

▲張善政接受專訪。(圖/《POP大國民》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副手張善政18日上午到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總統。張善政晚間受訪被問他眼裡的韓國瑜是怎麼樣的人,他坦言「落跑市長」與「能耐」最受批評與質疑。

張善政認為,韓國瑜請假衝選舉是最被選民質疑的,因此被稱為「落跑市長」,但是若韓國瑜繼續在高雄擔任市長,一定是「事倍功半、累得半死,因為很多東西都拿不到!」

張善政強調,自己能體會韓國瑜的心情,他之前一直想蓋的愛情摩天輪,後來發現要用的土地是中央的,但中央不願意給;他提出中央與地方之間的合作出現嚴重的問題,「國民黨的地方能獲得民進黨的中央青睞嗎?」尤其是蘇貞昌最明顯,總是對藍營的縣市非常不公平。

張善政也重提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他全力幫助台南處理登革熱疫情,完全不會去想那裡是哪個政黨執政的縣市,同樣的,若是韓國瑜跟他執政也絕對不會對綠營縣市大小眼。

目前選民對於韓國瑜「有多少能耐?」也保持質疑的態度,張善政表示,團隊從第一次的能源政策直播,到後來宣布長照政策的直播,他可以看出,韓國瑜從「蜻蜓點水」到能講出重點中的重點,「當總統不用管這麼細」並肯定韓國瑜有當總統的能耐。

他說,先前幾次政策直播因為是上班時間的午休,韓國瑜從市府到競辦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準備,但也因為韓國瑜是不拘小節的人,他總是能快速抓到重點;張善政也舉例,日前舉辦青年作青年座談會,團隊特別重視這一場,因為絕對不能講錯話,準備了讀稿機給韓國瑜,結果他一眼都不看,後來講得也不錯。

張善政說,韓國瑜也是個非常親民的人,跟著他一起跑行程,可感受到韓國瑜對於支持者的愛護,上午在中選會登記參選,防護車就停在門口接他們,照理說應該直接上車,但他告訴張善政對街的支持者從早上就在那裡,他堅持要去打招呼。

對於「韓張配」的組合如何搶攻中間選民支持?張善政坦言,自己的支持區塊就是來自學校,主要是知識藍、經濟塊,以及他的學生,有年輕朋友告訴他,韓國瑜投不下去,但有張善政的加入他們就願意投,他對此非常感激。

除此之外,國民黨內部分歧、困境仍在於無法徹底整合內部派系,對此,張善政比喻,「八千里路的格局,路上的石頭不要在意」他過去決定參選時,也是自己要選的,因為他認為2020年的選舉國家影響非常關鍵,2024再出來時,台灣不知道還剩下多少氣,他也表示,相同的概念,在這個時間點,「就不要再去管不分區名單好不好了!」

▲▼韓國瑜張善政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韓國瑜、張善政上午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讓宋楚瑜先登記!韓國瑜18日中午11:30赴中選會
韓國瑜回家鄉催票: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黑道喝酒抱女人」!

還想看更多...

蔡賴配「台獨、赦扁」理念不同 韓國瑜: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
侯友宜首公開鬆口:總統請支持韓國瑜!手牽手拚個好日子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