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年落後越南!留學美國人數排行 台灣排世界第七

圖文/鏡週刊

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及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簡稱IIE)今(18日)公布2018、19年度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Open doors)顯示台灣赴美留學人數達23,369人,創8年來新高,且連續4年成長,蟬聯第7。

根據IIE公布報告顯示,2018、19年度,全世界留學美國的總人數為1,095,299人,連4年突破百萬人,較去年些微成長了0.05%,占美國高等教育的5.5%,攻讀領域主要為工程(Engineering)、商管(Business and Management)和數學與電腦科學(Math and Computer Science)。

 赴美留學者攻讀領域主要為工程、商管和數學與電腦科學。(翻攝自IIE)

赴美留學生的國家分布方面,中國占了33.7%(369,548人),加上印度18.4%(202,014人),兩國加起來超過5成。其餘第3至第10名,依序為南韓4.8%(52,250人)、沙烏地阿拉伯4.8%(37,080人)、加拿大2.4%(26,122人)、越南2.2%(24,392人)、台灣2.1%(23,369人)、日本1.7%(18,105人)、巴西1.5%(16,059人)及墨西哥1.4%(15,229人)。

2018/19赴美留學生國籍分布,前18名排行。(翻攝自IIE)

台灣學生赴美求學,以攻讀研究所為最大宗,占了4成,其次是就讀大學部占了31.1%,而畢業後實習占了21.8%,其餘的7.1%為選讀非學位學程。

事實上,縱觀十年來IIE的門戶開放報告,赴美留學生國籍,自2009、10年起都是中國穩坐第一,由印度居第二,南韓穩居第三,沙烏地阿拉伯幾乎都排行第四,第五多為加拿大。

不過第六至第十個因人數差異不大,每年各有消長,因此排名僅稍有浮動,越南從2008、09學年躍入排行前10,後來排名穩健往前移動,連4年蟬聯第6,台灣則連5年排行第7,日本連5年排行第8,墨西哥前兩年皆排行第9,今年為第10,巴西前兩年排行第10,今年則為第9。

美國人出國留學人數,也較上一學年成長了2.7%,多達341,751人,以英國最受歡迎,占了11.5%,其次依序為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與德國。


更多鏡週刊報導
日本辭職留學人數激增 返國找工作卻更難
南海九段線太敏感 越南狂下架「中國製造」
河內還劍湖供奉防腐神鱉 竟象徵越南獨立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