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金正恩「快點見一面」 北韓秒拒絕:不感興趣

▲▼金正恩為玲玲颱風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圖/朝中社)

▲川普暗示舉行新一輪會談,北韓火速拒絕。(資料照/朝中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再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喊話,暗示北韓盡快返回談判桌。北韓外務省顧問金桂官18日回應,華府必須先撤銷對北韓的「敵對政策」,雙方才有對話的機會。

川普17日於推特上發文說,朝鮮國務院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應盡快採取行動,與美國達成協議,並提到兩人「很快會再見面」,令外界猜測或許很快會再舉行朝美領導人峰會。

北韓官媒朝中社18日刊出金桂官當天發表的談話,稱去年6月以來,北韓與美國已經進行三次領導人會晤和各級會談,但兩國關係並未取得明顯進展,美國只是在拖延時間。金桂官說,「朝鮮對無益於朝方的會談不再感到興趣,不會再一無所獲地給美國總統以炫耀的資本」。

韓聯社指出,韓美17日商定推遲原訂於11月舉行的聯合演習,之後川普再次表明同意與金正恩見面,顯示北韓與美國今年內重啟會談的可能性提高。而川普推特發文不到一天時間,金桂官就發表談話,是平壤官方異常迅速的回應,顯示北韓與美國對話意願。

分析指出,雖然金桂官的談話對美國的敵對政策表示不滿,但總體上仍強調與美國對話的意願,由此推測在朝美談判的前提之下,北韓也為了搶佔會晤主導權而與美方拉鋸。此外,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前一天也發表談話,對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朝鮮人權決議表示抗議,並要求撤銷敵對政策,以重啟無核化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