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豁免大限今到期 路透:川普打算展延90天「繼續做生意」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圖/路透)

▲華為被美國總統川普「封殺」,但仍有部分條件保持開放。(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預計18日宣布展延華為的豁免期,推遲禁令再90天,暫時允許美企繼續與中國最大的科技巨擘做生意。

針對美企與華為展開生意的寬限期今(18)日到期,《路透社》原先1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展延2周,不過消息人士表示,才過了一個周末,川普政府就改變計畫,準備把豁免令再延長90天,就跟8月時的舉措一樣。

美國商務部5月以國安為由,把華為列入經濟黑名單。不過,為了盡量降低客戶受到的影響,美國商務部允許華為購買部分美國製造的產品。

華為發言人15日表示,企業不會回應傳聞與猜測。美國商務部也拒絕發表評論;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告訴《福斯財經網》,部分鄉村地區的運輸公司在3G與4G網路方面都相當依賴華為,需要暫時的特許。

羅斯說明,鄉下地帶的電信服務問題已經夠多,政府並不想讓這些服務停擺,因此,暫時豁免的目的就是讓這些人士繼續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