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航空母艦過台海是「家門口訓練」 陸外交部:別大驚小怪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繼遼寧號後,又有大陸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圖為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昨(17日),在「蔡賴配」宣布時,通過台灣海峽,引發中共有意恫嚇「台獨勢力」的討論。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下午說,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他表示,這只是「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

根據我我國防部昨日下午通報,中國解放軍繼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後,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002」也進行海試,17日在護衛艦的伴隨下,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均派出軍艦在後尾隨。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大陸海軍發言人程德偉也在今天上午率先表態,指出「11月17日,我國第二艘航母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他表示,這是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

除軍方表態外,在大陸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說,「這裡我想說的是,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進行正常的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

耿爽進一步強調,‌‌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我國防部聲明指出,對於共軍航母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

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