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國民黨政黨票支持度跌破29% 民眾黨拿下8%變第三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各政黨不分區名單陸續出爐,民進黨歷經各派系喬不攏爭議後,終於在14日晚間確定名單,國民黨則是在15日舉辦臨時中常會更改名單,16日經中央委員會投票後,確定刷掉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最新民調顯示,藍綠兩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度皆不超過三成,而人選還沒正式確定的台灣民眾黨則拿下8%支持度,有機會跨越5%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門檻。

根據聯合報民調顯示,在藍綠兩黨11月公布不分區名單後,若明天就要投票,那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度相當,皆分別獲得2成9的選民青睞;然而比照聯合報9月下旬的民調,當時國民黨獲得5成9支持度,民進黨為2成9,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度明顯下滑。

民調指出,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獲得了8%支持度,與過去被視為「國會第三勢力」的親民黨(4%)、時代力量(3%)相比,民眾黨有機會成為2020年國會第三大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藍綠橘」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1% 宋楚瑜墊底7.7%
► ET總統民調/藍綠歸隊「中間選民轉向」 蔡英文45.7%領先韓國瑜12%
► 
ET立委民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4%政黨票不投國民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