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季風增強中!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明清晨最冷探15°C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象局今(18)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多加注意。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海鷗颱風供應水氣,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會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為多雲。

預報員陳建安說,今晚是逐漸降溫的過程,北部低溫約18、19度,中南部20-22度,到了明天清晨,是這一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剩16-18度,沿海空曠更可能下探15度,南部地區及花東則為18-21度。

周二白天,北台灣也屬整天偏涼天氣,高溫預估只有20-23度,中南部高溫可到26-27度附近,花東為25、26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