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隊用水炮車驅趕 黃之鋒:德國應立即停止援助

▲▼水炮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安全部隊以水炮車驅趕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7日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德國政府應該仔細觀察現在香港的情勢,特別是這幾天在理工大學裡,香港安全部隊正對示威者使用「德國水炮」,呼籲立即停止提供軍事援助,不要再出口水炮車給安全部隊。

德國《畫報》指出,在國防部的計畫裡,列出了包括大陸在內的62個國家,讓這些國家的士兵有望在2020年與德國軍隊一起參加訓練演習。儘管香港發生動亂,大陸發生了侵犯人權的事件,德國政府依然計畫協助培訓11名解放軍裡的高級官兵及後勤。對此黃之鋒表示,有鑑於現在香港發生的暴亂,德國早就應該停止這一項計畫。

國際特赦組織的軍備與人權事務專家約翰(Mathias John)表示,依照香港目前的局勢,德國政府應該表達明確的意思,並立即終止任何軍事合作。

▲▼香港1117,理工大學,紅隧。(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理工大學16日晚間爆發衝突,校園內也淪為戰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對此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計畫的主旨是與其他國家的公民分享我們的民主價值觀,包括國際軍官課程以及在軍事學校受訓這些內容,這些都是既有且固定的規劃。

黃之鋒最近幾個月多次出訪,以爭取外國對香港的支持,但頻頻受到打壓,在9月時會見了德國外交大臣海科.馬斯(Heiko Maas),促使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度取消和馬斯的會面,11月初在登記參選香港區議員的資格也被剝奪,對此他表示,「北京可以讓我噤聲,取消我的參選資格,卻無法讓所有香港人沉默。」期盼港民用選票讓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因為這次選舉是對北京的全民公投,也是港人捍衛權利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