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推軍事改革「步兵連彈匣都沒換過」 館長:美軍打靶一直幹譙

▲▼吳怡農接受館長專訪,強調當選力推軍事改革。(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吳怡農接受館長專訪,強調當選力推軍事改革。(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15日晚間接受「館長」陳之漢專訪,暢談自己的政見。曾在國軍特戰隊服役過的他承諾,如果當選立委,會推動一系列政策進行軍事改革,除了針對目前堪稱弱勢的軍校生,妥善照顧、提升教育環境,也會改善現行的軍事訓練制度,因為國軍太多虛假的東西,有一些步兵根本連彈匣都沒換過。

館長對吳怡農發問表示,如果當選立委「你個人最想要推動的」什麼樣的法案或是替台灣人做什麼樣的事?

吳怡農表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軍事改革」,尤其軍校生是滿弱勢的團體,確實缺乏被照顧,全國軍校生3~4000人,散布在6、7個學院,每一屆的人數真的少得可憐,因為人數太少造成管理成本的增加,就像每一屆的大學才1~200人,課開不了、社團開不了、師資請不到等等影響,造成學生可享有的總體資源不夠。

吳怡農指出,這些軍校生都是未來的軍官,軍官的品質影響國軍的品質,這些學生都是國家招募進來的,很多人是因為家裡有經濟壓力才進軍校的,那麼國家應該給這些學生一定品質的教育,如果這一點做到,國軍可以改善很多,做到這一點「我們國軍弟兄才會相信,我們有在在乎他們」。

館長再發問指出,「以你來看,軍人訓練出了什麼問題?」

▲吳怡農PO照慶祝軍人節。(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曾經在特戰部隊服役。(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說,每一個受過訓的人都知道「很多虛假的東西、很多沒有落實的東西」,以他曾經擔任過的步兵為例,最起碼要知道怎麼射擊、怎麼移動、怎麼跟隊友溝通,現在的步兵很多人連彈匣都沒換過,連彈匣都沒換過的步兵,對他們能有什麼期待?

▲▼吳怡農接受館長專訪,強調當選力推軍事改革。(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指出,美軍的訓練旁邊會有一個人拿棍子敲阿兵哥的鋼盔。(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補充,覺得國軍的打靶太制式化,像美軍在打靶的時候,旁邊會有人拿一根棍子在敲鋼盔擾亂、一直幹譙、一直罵髒話,看起來很像霸凌,但是真實戰場的狀況就是這樣,在戰場上就是有很多干擾,會讓阿兵哥感覺到很緊張,美軍到現在訓練還是這麼嚴格,因為一個不對的話在戰場可能就全部死光了。

►周末限時超殺價,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資生堂百優乳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