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業務員當同仁」南山人壽小股東怒斥公司 名為承攬關係卻當僱傭管理 

▲▼南山工會今天下午集結逾百位保戶、業務員赴金管會陳情,期盼主管機關能依法進行處置。(圖/記者紀佳妘攝)

▲南山工會曾赴金管會陳情,期盼主管機關能依法處置。(圖/記者紀佳妘攝,資料照)

財經中心/採訪報導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新聞,引發勞動部重視,全面清查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之間,究竟是承攬或僱傭關係。事實上,這樣的爭議,老早就在南山人壽出現,小股東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抱怨,南山人壽認定與業務員是「承攬」合約關係、卻以「僱傭」方式管理業務員,一旦沒有業績,隨時可以要業務員滾蛋,根本不把業務員當做自己的同仁!

南山人壽小股東指出,業務員必須接受公司的業績考核,但得不到僱傭的權利,也得不到承攬應得的權利;尤其合約第19條第2款內容還寫著,只要公司及業務員任何一方「以書面通知日起15日後中止契約」就可以解除契約,也就是「15日條款」,「公司寄存證信函給你,15天後你就是走路啦。

「因為法規的關係,你想買保險,我就只能賣你南山,但我個人立場根本就不想賣。」本身也是業務員的小股東表示,以個人立場而言,他會建議暫時不要買保險,尤其是那些手上已經有保單的保戶,沒有必要去加保,除非是自己缺少了必備的保障,「現在的保單是看客戶有沒有需求,才需要去買,很多業務員都只是為了業績拚命推銷,但實際上客戶未必需要。」

小股東透露,南山的業務員很專業,會站在客戶立場,也會幫客戶著想,可是「南山人壽」這個品牌在他內心已經沒有任何誠信可言,公司根本就沒有「誠信第一、服務至上」這8個字,也不把業務員當做自己的同仁,「沒有業務員把關,你南山人壽會有今天?」

▲▼南山人壽與南山工會多年來的勞資爭議未解,今日舉行陳情活動,要勞動部硬起來。(圖/記者紀佳妘攝)

▲南山人壽與南山工會多年來的勞資爭議未解,工會時常陳情抗議要求政府處理。(圖/記者紀佳妘攝,資料照)

南山人壽所有的一切,都是所有業務員打造出來,我們相信南山的業務員,但不相信南山公司!」南山股東說,社會新鮮人進南山人壽仍然可以學點東西,但沒有任何的保障,做到死也沒有退休金,「以前合約跟現在合約是不一樣的,現在合約就是承攬合約,也要考核。」

南山股東透露「以前業務員做滿20年不考核,因此不做業績也可以領薪;現在的業務員就算做30年,沒業績了,也保證被南山掃地出門。」他說,承攬合約有一個問題存在,就是內容並不清楚是否需要考核業績,「一般公司考核,通過就升遷,例如把業務員升至主任等。但南山不一樣,南山有業績,也會把業務員升主任、升襄理、升區經理,如果你沒有業績,就降回業務員;再沒有業績,你就滾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