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林管處「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 落實植樹基本工

▲台東林管處辦理「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訓練。(圖/記者楊鈞翻攝)

台東林管處辦理「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訓練。(圖/記者楊鈞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14日辦理「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訓練,除林管處同仁外,並邀請縣政府員工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由財團法人7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技術組游象君組長主講,藉由宣導與示範、體驗等活動,使參與人員了解如何改善樹木生育基地及促進其生長潛勢,以提昇美化景觀及優化環境品質。

樹木保護研習的活動內容豐富實用,包括基本的栽培管理、基地營造、保護設施、蟲病防治、修剪作業等課程,並配合樹木修剪案例、現場管理實務介紹,除靜態的解說外,還讓學員們親自操作體驗,可更深入了解植樹與護樹基本工,提昇營造居家或社區環境綠美化的功力。

林管處表示:辦理本活動除落實樹木管理維護目的外,並藉此推廣及提醒愛樹、護樹的正確概念,營造生活環境品質及改善休憩空間。除了辦理此類活動外,也成立「植栽維護技術諮詢小組」,歡迎台東地區機關、學校及民眾洽詢有關樹木之栽植、生長不良、病害或蟲害、樹種辨識等各種問題。

▼樹木保護研習的活動內容豐富實用。(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樹木保護研習的活動內容豐富實用。(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