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隱瞞38年嘸人知!單親媽撫養4孩曝驚人嗅覺:生病聞起來苦苦的

▲英國單親媽媽庫柏(Zena Cooper)把失明的秘密隱瞞38年。(圖/翻攝自Facebook/Zena Cooper)

▲庫柏(Zena Cooper)隱瞞失明的秘密38年以後終於坦承,獲得導盲犬蒙克(Munch)的幫助。(圖/翻攝自Facebook/Zena Cooper)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的單親媽媽庫柏(Zena Cooper)出生就罹患「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因此失明,但卻把這個秘密成功地隱瞞了38年,就連4個孩子與家人都完全不知情。她透露,失去視力卻能獲得更多能力,甚至聞得到孩子生病時「皮膚苦苦」的味道。

根據《太陽報》報導,庫柏4歲那一年被診斷出罹患「馬凡氏症候群」,這是一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疾病,可能影響病患的心臟、肺部、骨頭、關節與眼睛。她出生以來就看不見,卻沒有告訴任何人,反而自行摸索出一套生活方法,計算抵達某處所需要踏出的步數,記住路面轉彎、傾斜的地方,人們身上的氣味等等,「我的外婆聞起來像是香水跟香菸,孩子生病的時候我也知道,因為他們皮膚聞起來苦苦的。」

▲英國單親媽媽庫柏(Zena Cooper)把失明的秘密隱瞞38年。(圖/翻攝自Facebook/Zena Cooper)

▲庫柏(Zena Cooper)出書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Facebook/Zena Cooper)

庫柏順利在史雲斯大學(Swansea University)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目前在南威爾斯(South Wales)一間學校擔任輔導員。她4年前在一次諮商時誤認學生,之後又連續摔倒許多次,終於決定坦承缺陷,獲得導盲犬蒙克(Munch)的幫助。

庫柏向《每日郵報》提到,大家聽見這個消息時,有人非常內疚,也有人不敢置信,「我其實沒有感覺到脆弱,甚至有點懷疑,這是否真的能被歸類成一種殘疾。」她認為,失明反而成為一種能力,也出書記錄心路歷程,「我接觸到一般人不會使用的腦部區域,可以感覺人們的情緒和微笑。我從來沒有見過孩子們的臉龐,但卻能夠看透他們的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