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特幼班一學期換8師 兼職只有半薪!特幼生一直適應新老師

▲余筱菁。(圖/余筱菁提供)

▲余筱菁13日質詢時提出特幼班嚴重的老師汰換問題。(圖/余筱菁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全縣僅3間學校各一間特幼班,因不像竹市有幼兒日照中心,所以部分較重症的孩子,也會送往特幼班。在待遇差又高壓的環境下,曾有特教班一學期更換8名特教助理員,新竹縣議員余筱菁13日在縣議會質詢時提出此問題,希望縣政府能重視。

余筱菁說,由於新竹縣並沒有幼兒日間照護中心,因此部分較重症的孩子也會一起就讀特教幼兒園,特幼的孩子通常情緒較敏感、自主能做的事較少,特幼老師除了一般教學,還常常需要抱孩子或安撫躁動的孩子,非常花體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筱菁。(圖/余筱菁提供)

▲余筱菁希望教育處、財政處,能補助薪資差距,讓好的老師待的住,特幼生屬於最弱勢的族群之一,新竹縣應該出得起這筆經費。

以目前新竹縣特幼班現況,竹仁特幼約8位學生,配有2名幼師,1名一學期800小時工時及1名一學期400小時工時的兼職助教,山崎特幼則是7位特幼生,2名幼師、1名正職助教、1名兼職助教。長期高壓又同工不同酬的待遇下,使得某校的特幼班曾經一學期換了8名兼職助教,情緒敏感的特幼生要不斷適應新老師,也是一種災難。

余筱菁表示,新竹縣境內目前僅山崎、竹仁、竹東(2019才加入)3校幼兒園設有特教班,而目前三間學校的三個班級中,也多以兼任薪資的老師居多。正職幼教助理薪水約在5萬左右,而兼職助理員時薪為150元/每小時,每個月月薪僅2萬4千元,還不到正職的一半,余筱菁希望教育處、財政處,能補助薪資差距,讓好的老師待的住,特幼生屬於最弱勢的族群之一,新竹縣應該出得起這筆經費。

教育處也坦承目前特幼班確實有這樣的情況,也表示,2019年已跟中央多爭取300萬預算,若是順利核准通過,下一年度縣府會將原本的一班2名兼職助理改成1位專任、1位兼任,因特幼班一班的人數約5~8人,配有2名正職幼教師、1名正職幼教助理已是足夠,另1名兼職助理則會在餵飯或是某些尖峰時段才會加入幫忙。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新竹違停哥「佔殘障車格被鎖」 竟嗆:年消費十幾萬消費者最大

►值勤警「紅燈撞飛」女騎士!責任歸屬曝光...「她7警3」 她暴怒:超不合理

►影/Gogoro騎士「撿一綑小朋友」按療鬱喇叭狂追失主 千人讚爆:好心有好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