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取消關稅 陸商務部:中美正就取消幅度做深入討論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中國商務部曾於本月初透露,中美已同意就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已加徵的關稅,但隨即遭美國總統川普否認,對此於今(14日)下午舉辦的中國商務部記者會上,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再次重申,取消加徵關稅,是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條件,同時,取消關稅的幅度「應該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

高峰指出,中美貿易戰由加徵關稅而起,也應該由取消加徵關稅而止,這是中美雙方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而且取消加徵關稅符合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利益,符合中美兩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

他進一步表示,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應該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應該由雙方共同估量。高峰說,雙方正就此進行深入討論,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的問題,為達成協議創造條件。

另對於中方繼續擴大開放、推動雙邊和多邊貿易協定方面,高峰表示,中日韓三方,已就推動談判加速達成共識,商定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自由化的水平和規則標準,打造RCEP+的自貿區。他說,近日中日韓三方商定在11月底,於南韓進行中日韓自貿區第十六輪談判。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