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質疑潛艦國造「呼嚨國民」 海軍:勿以非專業論點影響視聽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 聯合政見發表。(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14日談及蔡英文政府力推的國艦國造議題,質疑是拿國外設計圖打造船殼。對此,海軍司令部14日下午表示,相關評斷內容錯誤與事實不符,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一貫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來評斷潛艦國造案,避免影響社會大眾視聽。

張善政表示,當然會需要潛艦,這件事無庸置疑,但總統蔡英文在呼嚨國民,國艦國造重點在國造,「我問你,台灣有沒有設計潛水艇的能力,抱歉沒有,是跟國外買設計圖,照設計圖打造船殼,潛水艇那些重要系統,如聲納等東西,台灣有沒有能力製造,抱歉沒有」。

張善政說,蔡英文應該把自製率講出來有多少,講出來多少以後,再來回答是不是國艦國造,「如果打造一個船殼叫國艦國造,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了」。

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相關評斷內容錯誤,與事實不符。

海軍司令部說明,潛艦國造區分設計與建造兩階段,設計階段自106年3月23日至109年12月22日,目前已完成構想設計,初步設計,合約設計,現正執行細部設計。潛艦設計都是國內自主設計,並由國外具有潛艦設計實績者提供技術服務,非向他國購買設計圖。

海軍司令部指出,海軍及台船已於今年3月28日赴立法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4月23日向監察委員說明潛艦國造進度及各項文件證明,目前在立,監兩院支持與監督下執行,進度正常。

海軍司令部表示,世界各國潛艦均非單一國家獨立完成,美國亦是如此,首艘原型艦亦採用此一模式,以吸取國外技術與國外原廠技術合作,並降低建造風險,逐步建立國內廠家潛艦裝備製造能量,逐次提高自製率,未來達到國防自主目標。

海軍司令部強調,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一貫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來評斷潛艦國造案,避免影響社會大眾視聽。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落實風險管控,完成潛艦國造,籲請國人支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配合度高、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
近韓人士:朱立倫拒絕當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較符合條件
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願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還想看更多...

► 「蔡賴配」擬11月14日正式登場 藍綠副手上演「前閣揆」對決
► 張善政具科技、理工背景 台南震災曾助賴清德
► 張善政曾說「當副總統不如做農夫」 如今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