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下的火山爆發!櫻島噴發高3600公尺 灰燼碰撞…直擊一瞬火山雷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噴發。(圖/翻攝自YouTube/T N)

▲日本九州櫻島火山噴發,引發火山雷。(圖/翻攝自YouTube/T N)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從12日晚間起接連噴發,不僅噴出高達3600公尺的噴煙,更引發「火山雷」現象。不過一名網友錄下整個櫻島火山噴發過程,發現在月夜之下的火山爆發意外美麗。

綜合日媒報導,櫻島火山在12日晚間8時許開始噴發,斷斷續續直到13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噴煙一度高升至3600公尺,所噴出的煙及火山灰則往火山口的北東霧倒市福山方向擴散,附近地區也有大量火山灰覆蓋,進入噴火警戒等級3的入山限制。

報導指出,櫻島火山在不到24小時內噴發6次、噴火7次,相當活躍,提醒附近居民注意火山灰。不過一名網友則拍下櫻島火山噴發過程。

他在鹿兒島市的街道上設置相機,拍到了12日深夜11時07分的噴發,在月夜之下,櫻島火山的噴發讓天空竄出一絲火紅,火山灰顆粒破碎碰撞產生靜電,又引發「火山雷」(Volcanic lightning),瞬間閃光相當耀眼,之後飄散的火山灰又讓整個畫面染成紫灰色。

影片上傳網路後,至今已經累積2.4萬觀看次數,不少網友留言「這可真是厲害」、「好漂亮喔」、「雖然火山爆發作為一種天災,如此發言可能顯得有些不謹慎,但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美」、「火山左方的閃光,看起來好厲害」。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