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南韓1600留學生陸續返國 領事館派車至中大宿舍送出校園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為戰場。(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香港示威持續數月,隨著港警12月攻入中文大學,使得校園也成為戰場。眼見衝突持續升溫,各國都出面呼籲停止暴力。南韓《韓聯社》14日援引旅港韓僑說法報導,在香港求學的1600名南韓留學生基於安全考量,近日陸續返國。

南韓駐香港總領事館13日派出車輛到中文大學宿舍,幫助約40名南韓留學生離開學校。當時中文大學周邊的地鐵、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全部停駛,港警也在校園周邊築起鐵網,要離開學校相當困難。

領事館人士說明,派出巴士將還在校園內的南韓留學生送到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地點,其中約30人直接前往機場,踏上返鄉路。他補充,12日也有約50名中文大學留學生搭機回國。領事館不斷接到學生父母擔心兒女安危的電話,導致館方幾乎無法處理其他業務。

根據《韓聯社》,目前在香港留學的南韓公民共1600人,分布在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及嶺南大學等。其中多所大學已經宣布停課,料1600名留學生都將紛紛回國。

►美參議院最快本周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2日前完成立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