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也淪為戰場 火燒畢業典禮場地校方宣布取消

▲香港示威者設立路障癱瘓交通。(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設立路障癱瘓交通。(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不斷,除了「三罷行動」癱瘓了交通外,許多校園也淪為戰場。13日晚間香港城市大學一棟學術大樓起火,校方14日向全體師生公告,因為舉辦畢業典禮的大樓遭到縱火,基於安全因素考量,必須取消本屆全校以及各學院舉辦的畢業典禮。

示威者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許多地鐵、列車及路段都遭到破壞,交通嚴重癱瘓。香港教育局13日下午宣布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14日停課。香港城市大學也公告從11月14至17日取消所有課程,補課安排會另外公告。

▲▼防暴警察向理工大學方向的馬路施放多枚催淚彈。(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防暴警察向理工大學方向的馬路施放多枚催淚彈。(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香港城市大學原定舉行畢業典禮的劉鳴煒學術樓,大樓外的棚架13日晚間7點遭縱火,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出動5輛消防車到場滅火,順利在半小時內撲滅。城市大學在14日向全體師生公告,由於畢業典禮場地遭破壞,取消原訂於11月23日及11月16日至12月8日的全校畢業典禮及學院畢業典禮。

三罷行動開始以來各地警民衝突不斷,特首林鄭月娥13日晚間急召各司局長上禮賓府召開緊急會議。據《香港01》報導,可能是在商討實施宵禁令,還會祭出「警方提升武力」及「取消區議會選舉」這2招來壓制目前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