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何時宣布?阮昭雄替蔡英文領表:副手這一兩天對外公開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洪正達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群14日上午10時,代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式赴中選會領表。針對何時會宣布「蔡賴配」,發言人阮昭雄受訪時表示,副手這一兩天就會對外公開。

在國民黨陣營已經確定由韓國瑜搭配前閣揆張善政出征2020大選後,蔡英文陣營的副手雖然已經呼之欲出,確定是由前閣揆賴清德出戰,但遲遲未得到官方親口證實。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廖泰翔、顏若芳14日上午10時,代表蔡英文赴中選會領表。阮昭雄受訪時再被問及蔡賴配議題,他表示,副手人選就快公布了,請大家靜候,總統也一再重申會有最佳搭檔,全力爭取國人支持、全力拚勝選。

阮昭雄強調,副手這一兩天就會對外公開,會在適當時機宣布,請大家靜候。至於網路謠傳假訊息,稱中選會獨厚蔡英文。阮昭雄回應,尊重中選會澄清,一切都依法執行。另外,對於國民黨的不分區爭議,阮昭雄說沒有任何評論。

「蔡賴配」據傳原安排在14、15日亮相,但依照黨內評估,會先處理完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但名單在各派系間喬不定,13日中執會宣布休息,必須到14日上午11時30分才繼續開會。

因此,「蔡賴配」亮相的時間點勢必受到影響而延後。原本外傳蔡英文14日上午會宣布,但目前確定14日不會公布人選,外界等候多時的「蔡賴配」恐還要再等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34人出爐 11/16投票定案
► 韓國瑜避談吳敦義列不分區 「名單裡很多人我並不認識」
► 
吳敦義球員兼裁判列不分區第十? 馬英九:相信他有足夠智慧處理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蔡令怡閨蜜車宜靜列不分區12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索性憤而離席
許毓仁批不分區名單「令人失望」:難說服中間選民 恐衝擊韓國瑜選情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