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送中風暴襲擊校園71台生急返台 教育部:可轉學回台、修學分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愈演愈烈,許多大學校園淪為戰場,全港學校今(14日)也已停課,以策安全。教育部昨晚指出,為確保台灣在港學生安全,昨晚凌晨已協調華航提供機位,讓71名台灣學生返台。教育部也表示,將針對返台學生所提出的不同需求,協調國內大學提供學生課堂旁聽、隨班附讀、研修學分,並接續下學期轉學回台、返國升學,或可俟香港情勢緩和後再返回當地就學等銜接措施。

▲▼香港1102衝突,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學校今日停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香港大學校園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教育部昨晚指出,在港台生如因當地學校受嚴重影響,妨礙學習而返台,教育部已安排適當學習銜接措施,協助接續於國內大學修習學分或轉學回台。

▲▼香港1102衝突,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愈演愈烈,許多大學校園淪為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育部說,同時也將針對返台學生所提出的不同需求,協調國內大學提供學生課堂旁聽、隨班附讀、研修學分,並接續下學期轉學回台、返國升學,或可俟香港情勢緩和後再返回當地就學等銜接措施。

另外,教育部已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與在港台生保持聯繫,因應學生返台後之各項事宜、掌握動態、學習銜接及協處事宜等。聯繫方式(02)7736-6703、 (02)7736-6310或0928-536525。在港台生如有轉學回台、返國升學或研修學分之需求,聯繫方式教育部科長郭佳音02-77365874。

其他人也看...

影/香港校園變戰場! 「美國、英國交換生」轉台大就讀

台生持續撤港! 教育部駐港人員今早協助13人搭機返台

英美姊妹校急請台大收交換生 台大加速推動「國際學生轉學機制」

政、清、師大邀香港外生來台 清大設「香港專線」供住宿、輔導機制

搶救香港台生!招聯會通過:大學可用「外加名額」助生完成學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