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人小島種大麻 太陽馬戲團創辦人下飛機馬上被拘留

▲▼太陽馬戲團198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成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太陽馬戲團198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成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太陽馬戲團創辦人拉里貝代(Guy Laliberte)因為涉嫌種植大麻而被拘留,他的公司「紅月亮」集團(Lune Rouge)13日發表聲明,目前拉里貝代被拘留在南太平洋中部法屬玻里尼西亞的大溪地,所種植的大麻是用於醫療行為而且僅限於自己使用,並沒有運毒和販毒的商業性行為。

紅月亮集團表示,拉里貝代有一個位在玻里尼西亞群島上的私人島嶼「努庫特皮皮」(Nukutepipi),原本預計要前往這座島,卻在下飛機之後被警方逮捕,原因是在島上種植大麻。當地電視台報導,警方幾週前在拉里貝代的一名員工手機上找到了大麻種植的圖片,因此才會懷疑他與大麻種植也有關係。

▲▼大麻(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大麻在台灣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範下屬於第二級毒品。(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波利尼西亞的戒酒與吸毒專門諮詢中心表示,不論是任何用途的行為,只要種植大麻就是違法的。根據當地法官Ilana Amouyal表示,拉里貝代最高可被處10年徒刑和7萬5000歐元(約台幣250萬元)罰款。

現年60歲的拉里貝代在1984年創立了太陽馬戲團,將馬戲團表演推廣到了全世界,從此身價不斷上漲成為億萬富翁,甚至在2009年還登上國際太空站,成為全球第七位太空旅客。但在2015年他只留下10%股份,自己手上剩餘的由美國的TPG資本(TPG Capital)公司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