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名單「不符合期待」 張善政:韓國瑜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切割

▲▼張善政x李永萍x李彥秀 聯合政見發表。(圖/記者徐斌慎攝)

▲張善政。(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公開,隨即掀起藍營支持者和黨內人員的反彈。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14日表示,整體來講是沒有辦法符合期待,國政顧問團將全力把焦點放在總統、副總統選戰,跟不分區就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到大家繼續打拚總統選舉的心情。

張善政受訪時表示,國政顧問團很多成員反映是非常高比例的失望,這份名單是有不錯的人像曾銘宗,但「整體來講沒辦法符合期待」有人說這會不會影響到總統選情,國政顧問團就盡其在我,全力把焦點放在總統跟副總統,當然期待總統選上後,立法院也能過半,施政會比較有效率,但當國民黨不能過半時,優先順序還是要讓韓國瑜選上。

張善政強調,如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能進到總統府,立法院即使過半也是假的,「所以我們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就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到大家繼續打拚總統選舉的心情。

張善政也說,比較多國政顧問團年輕的成員失望的程度是更高的,他們覺得這份名單不夠年輕化,因此現在力拚拿到執政權,立法院能不能過半就再看,但如果能拿到執政權,能夠組閣的話,「我會盡我的影響力,讓內閣成員年輕化,絕對是明日之星」不是政治上已經很有名望或基礎的,政府本來就應該要讓年輕人更有機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34人出爐 11/16投票定案
► 韓國瑜避談吳敦義列不分區 「名單裡很多人我並不認識」
► 
吳敦義球員兼裁判列不分區第十? 馬英九:相信他有足夠智慧處理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蔡令怡閨蜜車宜靜列不分區12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索性憤而離席
許毓仁批不分區名單「令人失望」:難說服中間選民 恐衝擊韓國瑜選情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