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800元開槍…台男在加國殺中國人 12年後赴韓讀書「下機秒遭引渡」卡2謀殺罪

▲台籍學生翁瑞凱槍殺中國籍留學生返台躲12年。(圖/翻攝自.voiceonline.com/)

▲台籍學生翁瑞凱槍殺中國籍留學生返台躲12年。(圖/翻攝自voiceonline.com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做了壞事就不能想僥倖。13年前一名台籍男子翁瑞凱在加拿大居住,當時為了80加幣(約台幣1800元)的夜店門票錢,與中國留學生當街爆發口角,兩人皆找來朋友嗆聲,最後翁瑞凱掏槍當場開槍重傷2名中國留學生,之後搭隔天的飛機回台,因台加沒有引渡條款,於是就這樣逃過多年。直到去年翁瑞凱想到南韓求學,沒想到一入境即遭到逮捕,並引渡回加拿大接受審判。

根據加拿大《CBC新聞網》報導,翁瑞凱2006年1月22日凌晨,與朋友在溫哥華的一間夜店外停車場和當時19歲的中國留學生張少新(Shaoxin Zhang)發生口角。據悉原本張少新要向翁瑞凱購買8張夜店門票(約1800元台幣),但卻突然反悔,於是雙方相約談判,更各自帶來自己的人馬。

沒想到在談判的過程中,開始出現肢體衝突,翁瑞凱當場掏槍向對方的人開槍,一槍打在吳姓留學生肩膀、另一槍則在張少新的尾椎,最後張少新傷重不治。

翁瑞凱犯案後,立刻搭機返回台灣,但因台加之間並沒有引渡條款,因此返國後也無需面對刑責,甚至還在台灣將原名翁立嘉改為「翁瑞凱」,娶妻生下2名小孩。加拿大法院表示,翁瑞凱自1993年以投資簽證到加拿大,直到1997年離開,並在2003年返回加國取得永久居留權。

翁瑞凱天真以為12年過去,2018年3月準備到南韓求學,沒想到一抵達就遭到韓警方逮捕,且韓加之間有引渡條款,於是翁瑞凱立刻被引渡至加拿大。卑詩省法院今年8月宣布翁瑞凱二級謀殺、企圖謀殺罪成立。死者張少新的母親因為多年來沒有抓到兇手,至今仍未走出傷痛;當時在場的吳姓同學也表示,根本不敢再想起這件事,也無法面對張少新家人。

►►用力買起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