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勸土耳其「放棄俄羅斯S-400系統」 川普:帶來非常嚴重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左)與美國總統川普握手。(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正值眾議院發起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之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在白宮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雙方討論土國購買俄羅斯S-400飛彈防禦系統的問題;川普認為這帶來非常嚴重的挑戰,期盼未來可以解決爭議。

《路透社》報導,川普13日敦促艾爾段,放棄購買俄國的飛彈防禦系統,這是「非常嚴重的挑戰」。他在聯合新聞發布會表示,「土耳其取得俄羅斯複雜的軍事設備,比如S-400,給我們帶來一些非常嚴重的挑戰,我們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

兩人都未具體說明,他們如何克服多項日益加劇的分歧,包括敘利亞政策以及土國購入俄國軍事系統。記者會結束幾分鐘後,白宮發布措辭較強硬的聲明指出,「為了在其他領域獲得進展,我們必須解決涉及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的問題,加強我們的防禦關係,這非常重要。」

川普表示,已要求國務卿、外交部長與各自的國安顧問立刻解決S-400相關問題。艾爾段則說,兩國若想克服困難,只能透過對話來處理,「我們同意在關係中翻開新的一頁。」

CNBC報導,川普還表示,他相信艾爾段與庫德族(Kurds)關係良好,「許多庫德族現居在土耳其,他們很開心且被照顧,包括醫療健康、教育與其他方面。」然而,土耳其先前才在敘利亞北部發動針對庫德族的攻擊。

事實上,針對購買S-400系統一事,美土兩國一直存有爭議;美方堅稱這並不是適合北約的防禦,也對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所生產的F-35戰機帶來威脅

土耳其已擺脫美國的制裁威脅,並於7月開始接受首批S-400系統。美國為了懲罰土國的行為,則禁止向該國出售F-35戰機。不過,川普此次在白宮會晤艾爾段,他表面仍是保持友好,還說自己是土國總統的超級粉絲,雙方會面精彩且富有成效。

►土耳其堅持與俄談判「SU-35戰機軍購」 不顧華府反對「反正已經很多衝突」

►巴格達迪妻子抓到了! 土耳其「一周捕4親信」艾爾段酸川普:愛用媒體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