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做試管嬰兒猝死 教授花200萬「冰屍14年」討公道:對台灣司法絕望

妻做試管嬰兒猝死 教授花200萬「冰屍14年」討公道:很痛苦。(圖/東森新聞)

▲徐教授曾到醫院外拉白布條抗議。(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教授徐晉元當年為了求子,和妻子四處去看醫生,找上健新醫院名醫林政君做試管嬰兒,雖老婆成功懷孕,卻也因植入胚胎後,隔一個月下體出血不治身亡,他怒告林等3名醫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最高法院13日判林無罪確定,讓徐大喊不公。徐將妻子的遺體冰存在殯儀館,14年來冰凍費用累積200多萬元,他堅持沒討回公道前仍要繼續冰存。

判決指出,徐晉元夫婦1999年結婚,到了2005年,因兩人均年過40歲不易受孕,遍訪名醫後找上林政君。林在當年10月12日,為徐妻植入「2個」胚胎後住院觀察;2周後確認她懷孕,卻未詳細檢查有無子宮外孕,10月26日讓她出院。隔月5日和7日,她陰道出血二度就診治療。

醫師楊永裕、林文傑均未發現徐妻子宮外孕,僅打針、開藥治療。9日上午,徐妻出現抽筋、牙關緊閉、大小便失禁等症狀,並數次失去意識,被送到高醫醫院急救,下午2時多宣告急救無效。

▼徐教授堅持沒討回公道前,要繼續冰存亡妻遺體。(圖/東森新聞)

妻做試管嬰兒猝死 教授花200萬「冰屍14年」討公道:很痛苦。(圖/東森新聞)

徐晉元不滿,對林政君等3名醫師提出業務過失致死的告訴,由於擔心遺體上的證據下葬後流失,他將妻子的遺體冷凍在殯儀館中,希望真相大白。

林政君等3人一審獲判無罪;二審改認定林有罪,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案經最高法院審理後,先將其餘2名醫師判決無罪確定,並將林的部分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審理後,又改判林無罪。全案再經最高法院審理,13日駁回上訴,林也無罪確定。

對此,徐晉元說,他大概會告醫審會的鑑定違反醫學原理,「不能太扯,你怎麼能用法官也不懂醫學原理,憑一個醫審會講說法醫鑑定不合理。」他認為,妻子是子宮外孕大量出血才害命,「你醫審會的鑑定基礎是100公撮出血,而且是頭部外傷,那法醫就是沒有頭部外傷。」

▼徐教授將亡妻遺體冰了14年,冰凍費累積200多萬元。(圖/東森新聞)

妻做試管嬰兒猝死 教授花200萬「冰屍14年」討公道:很痛苦。(圖/東森新聞)

徐教授說,「當然我們做試管嬰兒是求子,現在我的問題是對台灣的司法覺得絕望,這個心路歷程喔,我覺得很痛苦。」他將亡妻遺體冰了14年,冰凍費累積200多萬元,雖繳了187萬元,還欠殯儀館30萬元,即便負擔重,仍堅持在真相未大白之前,不會將亡妻下葬,「我這樣子負擔很重,如果你一開始把死因搞清楚,我不必要這樣做。」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黃順成表示,亡者到目前都還在冷凍室保存著,那隨著官司的定讞結束,他認為應該可告一段落,也請徐先生完全放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