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中貿易協商因「農產品採購問題」遇到障礙

▲▼美國大豆,黃豆。(圖/路透)

▲據傳中美因購買農產品問題,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圖為美國黃豆。(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在13日的報導中指出,有熟知內部消息的人士透露,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因「農產品採購問題」而遇到障礙,關鍵點在於,中方不希望這個協議看起來是一面倒有利於美國,這恐怕會讓看似快達成的有限度協議又再次倒退。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先前宣稱,中國同意每年向美國購買金額高達500億美元的產品,包含黃豆、豬肉和其他農產品,但中國不願意對實際的數字做出承諾,中方代表也在談判時表示,「若是情況惡化的話,我們隨時都可以停止購買」。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時指出,美國和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已經「接近完成」,但仍強調會在對美國、美國勞工與企業有利的情況下,才會接受協議。

川普說,中國多年來「洗劫」美國的經濟以及工作機會,但是他所帶領的政府已經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大有進展,而中國「亟欲」向達成協定。同時他也表示, 若是未達成協議的話,美國將繼續提高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我們會大幅增加(關稅),也會如此對待其他不善待美國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