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堆壘斜45度架設繩索 機部排背重裝橫渡河床

機步排山地行軍任務訓練 陳司令期許成為高戰力勁旅。(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電

陸軍航特部特訓中心「108年機步旅機步排輪訓」日前進行最後一日的山地行軍任務訓練,並實施困難地形通過急迫渡河課目,官兵展現互助合作精神,完成河床橫渡;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並於操課期間,為進訓官兵加油打氣,同時期勉官兵透過磨練特戰戰技,淬鍊成一支高戰鬥力的現代化勁旅。

機步第333旅及第234旅機步排12日上午沿大甲溪河床滲透進入目標區,過程通過各種困難地形,對機步排官兵的體力是一大考驗,在到達渡河點時,由官兵完成河面寬度、深度及水流流速等渡河偵察,並派遣人員攜帶繩索進行渡河,至彼岸後,以石頭堆壘法,斜45度架設繩索,實施繩索固定。

渡河過程,機步第333旅及第234旅機步排官兵們背負裝備,依序渡河,官兵在湍急的水流中一步一步前進,在同袍互助扶持下,展現訓練成果,完成河床橫渡。

陸軍司令陳上將也在上岸點為官兵們加油打氣,肯定進訓官兵們歷經特種戰技的磨練,未來將蛻變成為多專多能的鋼鐵戰士。

陳司令並鼓勵官兵,機步第234旅與第333旅均為擁有光榮的傳統,期許進訓官兵組成「兄弟排」,未來能夠繼續交流彼此的訓練經驗,進而成就專業化的部隊。

機步排山地行軍任務訓練 陳司令期許成為高戰力勁旅。(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