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議員質詢 中壢交通黑暗期何時解?鄭文燦:最快7年

▲市議員吳嘉和質詢,中壢交通黑暗期何時解?(圖/吳嘉和提供) 

▲市議員吳嘉和質詢,中壢交通黑暗期何時解?(圖/吳嘉和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吳嘉和1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中指出,機場捷運中壢段正全面施工,已造成民眾出入不便,沿線店家生意大受影響?隨著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開展?中壢市民關切該兩項工程何時完工?市長鄭文燦表示,該兩項工程會在綜合規劃完成核定後的7年後完工,原本計畫是於2028年完工,市府已向交通部爭取提前兩年於2026年完工。

吳嘉和說,中壢市區目前依靠龍岡、普忠、中新地下道及中原陸橋等,聯絡前後站,面對機場捷運A23中壢站及鐵路地下化即將施工,交通黑暗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居民到底還要忍耐多久,總不能沒有期限吧!

中壢區目前人口有41多萬人,實際上下班尖峰時段流動人口高達60萬人,但鐵路地下化及機捷A23中壢站施工,勢必會阻礙中壢前後站交通,以市區而言,目前光靠幾處地下道及陸橋,根本無法解決龐大交通流量,尤其在尖峰時段,經常大塞車,民眾已經抱怨不已,一旦地下化工程動工,鐵路沿線及前後站將成為瓶頸路段,屆時塞車更將成為家常便飯。

「到底還要多久時間才能完工?」吳嘉和逼問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他說,民眾忍耐是有限度的,在施工期間,大家只能無奈配合,他要求一定要給一個明確完工時間,否則對民眾無法交代。其實中壢在幾年前,就因捷運施工,處於交通黑暗期,造成地方緩步發展,請市長鄭文燦對中壢區要多一點關照。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