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馬英九聯手!揭蔡英文能源政策不敢說的3大真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與國民黨超強母雞馬英九合體,針對能源政策召開記者會,對蔡英文政府過去3年多的能源政策提出質疑,兩人「同框打蔡」,號召知識藍歸隊。馬英九表示,3年來蔡英文推動的能源轉型政策,是一個錯誤的「三不」政策:因為政府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上次競選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見的時候告訴大家,她的能源轉型方案「安全又乾淨」,「在用電持續增加下,臺灣也不會缺電」、「不會造成電價上漲」,但3年多來,這3個承諾全部跳票,完全欺騙了人民。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說不會缺電,但2017年8月15日,全臺灣大停電5小時;2018年5、6月間臺北市、新北市又發生24次跳電,蔡政府被迫將核二廠二號機恢復運轉,以維持足夠的備轉容量。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馬英九批評,為了能快速廢核,蔡政府在綠能發展上付出了遠高於國際行情的代價,讓外商坐享暴利,預估到2050年時,臺灣每年的電力成本將增加2200億元以上,全臺每戶都將負擔上萬元的「發電成本」,電價勢必大漲,衝擊民生經濟。

馬英九說,蔡英文的廢核政策讓發電成本暴增,為了在選舉年製造電價不會上漲的假象,去年以來蔡政府已連續3次刻意違背慣例與專業,凍漲目前電價,等大選後再說。12年前民進黨執政後期為討好選民,刻意凍漲油價,把「到大選後再漲」的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使他剛上任就碰到這個「油價不能不漲」的爛攤子。

「現在民進黨政府又重施故計,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馬英九說,台電去年電業虧損已達新台幣140億元,今年光是上半年就虧損297億元,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國家蒙受重大損失,惡果將由全體納稅人承擔,但民進黨政府不會告訴大家這個真相。

馬英九強調,國民黨支持綠能,但反對躁進錯誤的政策,去年11月24日的全民公投已展現「以核養綠減碳」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最佳能源轉型方案,也就是「核綠並存」,但蔡政府卻「不予理會」,「3年前您對民進黨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要求,已經成為一個令人錯愕的謊言與令人噴飯的笑話!」

▲▼韓國瑜、馬英九同框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藍綠橘」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1% 宋楚瑜墊底7.7%
► ET總統民調/藍綠歸隊「中間選民轉向」 蔡英文45.7%領先韓國瑜12%
► 
ET立委民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4%政黨票不投國民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