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首場「公開聽證會」開始! 川普怒:川黑去讀通話紀錄

▲▼川普彈劾案,首場公開聽證會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彈劾案,首場公開聽證會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案正式進入新階段,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3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晚間11時)就彈劾調查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謝安達(Adam Schiff)主持,並在全美電視轉播。川普則氣得在推特上發文說,「川黑先去讀一下通話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謝安達開場時重申,舉行公開聽證會的目的是為了讓美國人民有機會自行判斷證人證詞,以及總統行為是否失當。本次聽證會由謝安達和共和黨籍議員努內斯(Devin Nunes)先後對證人提問。

13日出席聽證會的證人分別為美國駐烏克蘭代辦泰勒(William Taylor),以及負責對烏克蘭事務的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肯特(George Kent),未來兩周內將有11位證人赴國會公開作證。值得一提的是,證人先前都已經在閉門聽證會中作證,證詞也陸續被公開,因此外界認為公開聽證主要為民主黨說服公眾的過程。

川普12日宣布,他會在本周內公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第一通電話紀錄。川普今天再次於推特上用全大寫字母強調,「反對川普者,去讀一讀電話紀錄!(NEVER TRUMPERS! READ THE TRANSCRIPT!)」

國會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主要癥結點在於川普是否以軍事援助要脅,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政治對手拜登之子杭特(Hunter Biden),以及假如川普確實對烏克蘭施壓,是否還能同意濫用職權者繼續擔任美國總統。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