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開槍清場!示威者中彈後傷重不治 黎巴嫩抗爭首起

▲▼黎巴嫩掀起新一波示威浪潮。(圖/路透)

▲黎巴嫩總統對示威者喊話,反而掀起新一波抗爭浪潮。(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黎巴嫩全國性反政府示威爆發近1個月,傳出示威者遭擊斃事件。黎巴嫩部隊12日在首都貝魯特驅散封閉道路的群眾時,士兵舉槍朝1名男子射擊,造成對方死亡,死者為社會進步黨成員。

綜合法新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12日警告示威者「若不願回家,黎巴嫩將面臨浩劫」,這樣的說法在各地激起新一輪抗議示威潮。軍警在貝魯特近郊驅散設置路障的示威者期間,1名男子不幸遭士兵擊斃。

黎巴嫩國營通訊社稱,死者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因為傷勢過重而死亡。黎巴嫩軍方隨後發表聲明說,開火士兵目前已經被依「傷人嫌疑」逮捕。據悉,這是黎巴嫩爆發示威4周以來,首次傳出示威者遭軍警擊斃。

奧恩稍早前透過電視演說向民眾喊話說,「如果再繼續抗爭,只會重創你們自己以及黎巴嫩整體的利益。」他說,「我們日夜努力,盡全力恢復社會秩序。如果他們繼續抗爭,結果是一場災難。如果他們停止,那我們還有補救的空間。」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