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蘇格蘭破壞高球場風水屢告屢敗 川普認賠877萬

▲2009年,美國好手辛克在英國高球開賽最後一輪揮桿的畫面,圖中比賽場地蘇格蘭坦伯利高球場, 即屬川普集團所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美國好手辛克在英國高球公開賽最後一輪揮桿的畫面,圖中比賽場地蘇格蘭坦伯利高球場, 即屬川普集團所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名下集團早年擔心蘇格蘭政府興建離岸風力發電機,會破壞他們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場風水(海景),於是一狀告上法院。川普集團屢告屢敗,卻一直拒絕繳納訴訟費用。

蘇格蘭政府周二(12日)表示,川普集團最近終於同意支付22.5萬英鎊(約877萬元新台幣),以了結這宗官司。

蘇格蘭政府早年計劃在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建設總共11座離岸風力發電機。由於發電機位置距離川普集團旗下的一座高爾夫球場只有約3.2公里遠,川普集團2012年入稟蘇格蘭法院,控告當地數名官員凟職 ,不過一再敗訴收場。

至2015年,英國最高法院再度駁回上訴,命令集該集團需向蘇格蘭政府支付訴訟費用。 川普集團卻遲遲未不肯支付這筆錢,一直拖延到最近才肯認「賠」。

至於該座涉事的高爾夫球度假村,上月已獲亞阿伯丁郡議會批准,可以在該地再興建一個規模較小的度假村,當中包括一座18洞的高爾夫球場及別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