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電子煙肺部「滿是疤痕」! 17歲少年命危慘遭「換掉雙肺」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美國疑似因吸食電子煙的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經有39件,也讓人開始擔心電子煙是否真的對人體造成危害。密歇根州一名17歲的少年在吸食電子煙後,呼吸功能逐漸惡化,被檢查出肺部滿被疤痕佈滿,受到嚴重損傷,在緊急手術之後成為美國第一名接受雙肺移植的病患,同時他的運動員生活也因此被終結。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孩在9月3日時被送往底特律的一間醫院,當時大家一致認為他只是得到肺炎,沒想到就在一周後,他的呼吸功能明顯惡化,嚴重到需要插管;10月3日時,他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需要接受生命維持器才能繼續活下去,而他也被檢查出肺部嚴重發炎跟佈滿疤痕,迅速被醫護人員列為肺部移植的緊急病患。

男孩在10月15日時,接受了6個小時的雙肺移植手術,但對他來說這並不是解決的辦法,因為他的康復過程將會又長又辛苦。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胸腔器官移植手術主任哈桑(Hassan Nemeh)表示,男孩如果不緊急接受手術,將會面臨死亡,他同時也提到,以前從來沒遇到這樣的案例,但現在不得不向孩子們警告電子煙有多危險,其所造成的傷害是很難復原的。

報導中指出,男孩的家人要求醫生分享這個故事,以提醒世人電子煙對生命造成的可怕威脅,他們說,男孩原本是一名健康的16歲運動員,但在短時間內他的生活被改變了,他插了管並擁有了兩個新的肺,現在必須面對漫長又痛苦的康復過程,生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