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性野火燒到雪梨近郊…距市中心剩15km! 昆士蘭消防直升機墜毀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當局警告,雖然火情危險評級已經降低,但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的野火威脅仍未解除。(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儘管助長野火的「致災性」高溫強風暫時趨於和緩,但澳洲東部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兩州的野火威脅仍為完全解除。當局警告,天氣預報下周將出現更高溫的惡劣天氣,恐怕需要降雨才能真正控制火勢。另一方面,昆士蘭州13日發生一起消防直升機救火期間墜毀事故,所幸駕駛送醫後情況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目前仍有約150場野火尚未撲滅,而乾燥的天氣型態則助長了火勢延燒。其中在新南威爾斯州,火舌一度竄燒到雪梨(Sydney)市郊,燒毀當地15棟房屋,並威脅都會區近500萬民眾安全。

自8日以來,新南威爾斯州已經有200棟房屋在野火中付之一炬,並造成3人喪命;野火一度蔓延至距離雪梨市中心僅15公里的雪梨北郊,當局派救火飛機在鄰近區域投放阻燃劑防止火勢蔓延。

新南威爾斯州先前發出「火情危險評級」中最高等級的「災難級」警告,儘管目前情況暫時趨於和緩,但官方提醒民眾切勿鬆懈。新南威爾斯州消防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自9月份以來,新南威爾斯已經有超過110萬公頃的土地被野火焚毀,「我們正經歷糟糕的一場夏天,最嚴重的野火季還沒來臨。」

至於昆士蘭州災情也同樣危急,受乾燥天氣、頻繁閃電、高溫和強風等因素影響,昆士蘭境內約有60場野火延燒中,包括布里斯本(Brisbane)北方度假勝地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也在這波警戒範圍內。

另一方面,一架消防直升機13日在執行滅火任務時,不幸於布里斯本西方城鎮佩奇(Pechey)墜毀,所幸駕駛僅受輕傷。官方表示,在可預期的未來內仍不會有顯著降雨,讓消防人員難以控制火勢蔓延。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新南威爾斯消防當局已經出動3000多名消防員赴前線救災,但仍急需要自然降雨來控制火勢。(圖/路透)

▲▼澳洲野火。(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