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擬列不分區 陳水扁:為什麼阿扁不能選立委

阿扁:蔡英文政府沒有「卡韓」。(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

▲陳水扁。(圖/翻攝自Facebook/陳水扁)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一邊一國發言人陳昭姿表示,本黨提名小組幾經討論,目前有一致共識,擬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本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隨後,陳水扁在媒體框回應,「涉及特別費公款私用的馬英九可以當總統,被控興票案將選舉錢匯往國外的宋楚瑜還要選總統,為什麼阿扁不能出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陳水扁表示,扁案是政治案件,關押阿扁是政治決定,保外就醫也是政治考量。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不是醫療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如今蔡英文抓不抓阿扁回籠,也是政治處理,跟阿扁是否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沒有必然關係。

陳水扁指出,如果馬英九將市長特別費公款私用,可以無罪,可以除罪,阿扁將總統特別費因公使用,從事機密外交,為什麼要被判無期?如果扁案要用押人取供、教唆偽證羅織成獄,並以證人未到,有串證之虞一再延押,為什麼馬英九的三中案涉及那麼多人而可以趴趴走,甚至當了8年總統?

陳水扁提到,如果同樣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選省長也沒有誠實申報選舉錢的宋楚瑜,其中3.8億用人頭匯到國外,還可以做蔡總統的資政、擔任APEC領袖代表,還能參加5次的總統大選,阿扁相同的選舉剩餘款為什麼要被誣陷為洗錢貪污?

陳水扁還說,涉及特別費公款私用的馬英九可以當總統,被控興票案將選舉錢匯往國外的宋楚瑜還要選總統,為什麼阿扁不能出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阿扁能否被「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是阿扁是否同意的法律問題,而是蔡總統願否點頭的政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